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小区
长宁又一老旧小区跨入“精品小区”行列!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随着精品小区改造的完工,周家桥街道古南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更加舒适:走进小区,美丽的小区环境映入眼帘,建筑立面整洁美观,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新辟的休憩点、蜿蜒的步道,给居民生活带来闲情逸致。

古南小区位于天山支路,包含有2个自然小区:教工六村和内港小区,均是建于1987年的售后公房小区。2020年,小区正式启动精品小区改造,共涉及27幢楼栋,763户居民,改造面积约2.62万平方米。

下午4时,阳光尚暖。位于小区中央的休憩点逐渐热闹了起来。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休憩点内,晒晒太阳、唠唠家常、逗逗蹒跚学步的小朋友,好不惬意。

休憩点是此次改造中新辟出来的空间。原先,休憩点的这棵大树位于小区主干道中央,将道路一分为二。精品小区改造中,古南居民区结合实际情况与居民需求,在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后,将树木进行了移栽。如此一来,不仅打造出现在的这片大树下的议事厅,同时也为拓宽道路,增加停车位创造了条件。

如今,休憩点旁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让小区显得整洁有序。

距离休憩点不远处,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的健身区域。此次,健身点重新铺设了塑胶地面,更换了更加安全、专业的健身器材,繁茂的绿藤更是营造出恬静的公共空间。

不仅如此,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拥有更多的运动健身空间,小区还沿房屋铺设了环形的健身步道。

此外,小区的精品小区改造还结合“雪亮工程”建设,在出入口、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可覆盖小区所有角落,织密了小区的安全防控网,提升居民的安全感。

而在位于古南小区深处的内港小区,最亮眼的变化则在于居民家门口的这片绿化带。原先,绿化带里植被杂乱,缺乏美感。而如今,富有层次感的绿化设计大大提升了小区的景观效果。

“我们虽然是老小区,经过改造,样子变了不少!”“现在小区环境整洁干净,每次走出家门就觉得很舒心,很惬意。”小区居民纷纷说道。

古南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振芳表示:“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也打造出一个有温度的美丽家园。”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