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文明小区
武夷路491弄“变美记”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武夷路491弄为内部道路,道路全长295米,现状宽度5米。弄堂两边是潘西和潘中两个居民小区,道路沿线还有五金、餐饮、便利、快捷酒店、白领公寓等多种业态的商户和企业,同时该弄堂还连接了武夷路和安化路。

针对弄堂内长期存在的广告乱张贴、衣服乱晾晒、广告牌乱设置等问题,长期以来得到了区人大代表的关注,并就整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近日,区建管委和街道联手开展相关整治工作。

    明晰市容规范,限期整改

武夷路491弄弄堂内留窗经营及小商户较多,各类业态杂乱,存在商家跨门经营、乱堆物,道路拥堵、环境脏乱差等情况。

街道配合城管、市场等执法部门对弄内商家开展违法治理宣传告知,告知整治要求和责任后果,并限期自行整改。

    综合各方力量,整治乱象

街道协同区建管委、城管、市场所、消防、派出所以及市容第三方辅助力量,配合对弄内存在的广告乱张贴、衣物乱晾晒、招牌乱设置等乱象进行综合整治,杜绝跨门营业,取缔无证经营,消除安全隐患。

    粉刷外墙立面,翻新弄内道路

对武夷路491弄的外墙立面进行粉刷并翻新。

▲上海新启邦威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怡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磊政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自发组织对弄内外墙立面进行清洁粉刷。

▲上海新兆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悦达花园一侧围墙进行粉刷。

▲上海通都建筑装潢有限公司主动对弄内相关基地的房屋外墙立面进行粉刷。

▲永达市政对弄内道路进行铣刨加照,进一步提升弄内出行环境。在社区组织和各单位自发组织和共同努力下,该路段于七月一日前完成施工,并恢复通车。

    加强宣传引导,疏导弄堂交通

针对弄内有快捷酒店、白领公寓、居民小区等居住区,易发生共享单车弄内乱停放现象,造成交通堵塞,影响出行的情况。在弄内相关区域设置共享单车禁停区,协调城管、第三方辅助力量等单位做好弄内单车整治,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和弄内环境整洁。

在区建管委、区交通中心的指导下,对非机动车停车进行规范。征询弄内居民、商铺的基础上,形成非机动车停车方案。

按照方案,进行了划线,积极推进弄堂内的停车秩序。

    强化日常监管,落实常态长效

根据内部道路“保安全、保绿化、保有序、保整洁、保完好”的要求,近期,区绿化市容局协调相关单位对弄内花坛进行绿化补种,后期街道将督促第三方辅助力量加强武夷路491弄重点管理,对弄内市容门责环境开展日常宣传,对跨门经营、占道堆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进行长效监管和治理。

下一步,华阳路街道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通过成立自律小组、签署自律条款、互相监督等形式,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弄内道路管理的有效举措,把华阳打造成居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乐园。

(来源:春满华阳)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