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上海长宁:小小萤火,点亮新泾 “行走”河道,夜访精灵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天光渐晚,营旗飘飘,2020年8月23日傍晚6点,在上海长宁外环林带生态步道的广场上,“New•Today 新泾儿童友好发展论坛——2020新泾公益夏令营”“线下探索营”在孩子们的期待下,正式开营啦!

乐声欢快,小营员们满心期待,

开营仪式上会有什么样的惊喜

等待着他们呢?

先来一波热身!我们的故乡新泾

是一个水域丰沛的“古镇”,

那就请小营员们以“江河湖海” 为题,

说说他们知道的诗词和歌曲吧!

倪懿乐的一曲“将进酒”博得了全场喝彩,小营员们都跃跃欲试——“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落木千山天远大,澄江一道月分明”……美好的诗句纷纷从孩子们的口中跳脱而出,如同一颗颗玲珑、缤纷的玉石迸发,落在“新泾镇河道图”上,闪耀夺目,为我们“点亮了新泾”!

对新泾河道的点亮,代表着孩子们对新泾历史的想往,对新泾明天的憧憬和承诺,Pick河道,为新泾点赞!

开营仪式的第二个环节是

“夜游林带,寻访精灵”。

——从树干上的蝉蜕,到河边的青蛙,从小个子的蒙古寒蝉,到不完全变态的纺织娘……孩子们的好奇心完全被身边的大自然所牵引。

小营员们手腕上特制的发光手表和手里的小手电,犹如一盏盏小小萤火,在新泾的夏夜闪闪发亮。

在鼻尖点亮萤火,从口袋拽落纽扣,

童年的快乐永远和夏天紧靠!

夏令营我们来啦!(来源:绿色新泾)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