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长宁中学学生参观周公馆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了了解共产党战士们曾经艰苦奋战的事迹,长宁中学六(4)班同学前往周公馆------周恩来总理的故居进行探访。

到了周公馆,远远看到一座壮观的建筑物,就像一座亭子伫立在庭院中央。在阳光下显得十分庄严。那是一座周总理的雕像,他面容慈善,似乎又在和百姓们聊家常,询问着百姓们生活的近况。看着这亲近百姓、一心为民的总理雕像,听着讲解员老师的解说和事迹,同学们都闭上了嘴巴,怀念着这位伟大,为百姓幸福操劳一生的总理,心中充满着对周总理的感谢与爱戴。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周总理生活的地方。周总理是我们新中国第一任总理,但他的生活十分俭朴。他工作的地方也十分简略,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盏台灯,一些工作用品。和普通的工作人员没有差别。周总理始终把百姓放在最重要的地方,一直坚持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他一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和民众同甘共苦。正因为有了周总理,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不仅体会到了总理为百姓的不懈付出,我们要向周总理爱国的精神致敬;同时也从周总理以及其他党工作者为了解放人民而奋斗一生的事迹中明白,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肩负历史责任,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