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清明时节是寄托哀思的时节,我们在追思已故亲人的同时更应缅怀革命先烈。

学校隆重剧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在仪式上,俞祯老师的国旗下讲话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先烈故事,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仪式上来自五3中队两位队员充满情感的朗诵,感动在场所有的人,让我们从心底油然而生一股巨大的力量:牢记英烈使命,传承民族精神,以国家昌盛为先,以绚烂年华和壮志激情,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各中队以自己不同的形式缅怀英烈,诗歌朗诵、英烈故事、队歌、呼号,让队员们仿佛再次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和先烈们一起共同奋战,为了新中国、为了广大劳动人民的翻身做主人而流血牺牲。这一个个英烈故事、一句句激人奋进诗词,让队员们感受到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当下,热爱祖国、民族和自己的家乡。

那些在我们的历史中出现过的许许多多的英雄,我们也许无法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无法记清他们的面容,但我们都知道,他们,都有一个光荣的共同名字,民族脊梁!(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