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新泾中学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清明节期间,学校根据实际,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全情投人这些活动,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3月17日,学校全体大队委员和部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党员教师、家长代表,一起来到宋庆龄陵园,举行“祖国在我心中”社会实践活动,关工委刘渊兴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宋庆龄奶奶的铜像前,为同学们讲解宋庆龄奶奶的故事,学生的道德品质得到升华。

4月1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来自七3启星中队的顾慧青同学在演讲中说道: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今年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追求,我们将永远铭记着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

4月1日“铭历史、祭先烈、知感恩”主题班会课,学生通过倾听班主任和同学们的讲解,通过收集清明节的相关资料,通过与老师和同学的互动,了解清明节的来由、目的、 意义, 知道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节日,是缅怀亲人、缅怀先烈的节日。3月至4月,学校利用电子屏、校园网等平台,通过祭祀寄语的方式,缅怀先烈。

新泾中学通过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旨在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学习先烈高尚情操,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