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市三女初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开展好“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可以丰富中学生及教师职工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今年,我校一如既往积极相应并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这已经成为每年清明节时特殊的纪念缅怀革命先辈的传统活动之一。各班利用校班会课的时间,组织班级实践活动。通过小组学习形式,举办“历史上的今天”、“我心中的英雄”手绘小报征集活动,同时充分利用耘梦墙宣传阵地,通过环境宣传布置,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培养爱国情感。

缅怀革命先烈,就是为了传承先烈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是“大手牵小手”网上学习英烈事迹,还是网下实践活动,我们都应饮水思源、居安思危,将先烈的精神化为爱我中华、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