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祭英烈、知感恩、爱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民族英雄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让队员们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绿苑小学开展了“祭英烈,知感恩,爱生活”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从四个版块,由浅入深的帮助队员们走近先烈,缅怀先烈、致敬先烈和祭奠先烈。升旗仪式上,两位升旗手带领着全体师生回忆着祖国的历史往昔,他们提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十分钟好书分享队会上,队员们为伙伴们介绍了邹容、董存瑞等英雄事迹,并用深情的朗诵讴歌英雄们为国为民勇于献身的壮举,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伙伴。红领巾广播上,大队部向全校发出倡议,希望伙伴们从现在开始在社区做热心的小公民、在家庭做孝敬的好少年、在集体做友善的好队员。懂得珍惜当下,懂得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从点滴小事做起,好好规范自己的行为,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最后,提议大家可以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参加有意义的清明祭扫活动或者参观烈士陵园等有纪念意义的场馆。用实际行动为先烈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