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 又是一年清明节到。我校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举行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系列活动。

4月1日,二年级年级组长张蕾老师以“铭历史 祭英烈 知感恩”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号召大家向先烈们学习,奋发学习,立志成才。

4月2日,学校开通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学校公众号“清明祭英烈”网上互动平台发表祭奠感言,撰写网上祭英烈的心得体会,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4月3日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以清明节为主题,宣传清明节的有关知识和缅怀革命先烈,使队员们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学校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缅怀先烈”的宣传版面,低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边看边听老师讲述故事: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各班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召开班会,同学们通过讲述一个个革命烈士故事,感知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师们还指导学生出了一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黑板报,同学们从搜集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事迹材料,到认真编辑内容,精心设计版面;突出的主题,精致的题文,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们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

通过一系列清明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传统节日,重温了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让他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下定决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刻苦学习健康成长。(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