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追忆复旦足迹,寻梦复旦校园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9年4月3日早晨,复旦中学在华山路校区举行了清明向创校先贤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委员高三5班张怡文同学主持,学校党政工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奖学金负责老师、年级组长、“沈敏之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中,师生代表聆听了校团委委员高三7班鲁灵伊同学对创校先贤马相伯先生、邵力子先生和老教师沈敏之先生的事迹介绍,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团结服务 牺牲”的复旦精神。师生们驻足于马相伯先生、邵力子先生的铜像前和沈敏之先生的墓碑前,深深鞠躬并敬献花篮。沈敏之奖学金获得者的学生们还自发购买了鲜花,表达了对先贤们的感恩之情和无限追思。

在复旦精神的引领下,复旦师生将继续秉承“博学而笃志 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传承“自强育人”的信念和热忱,追随先辈足迹,磨砺以须,砥砺前行,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复旦校园!

学校在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上,也及时进行了播报和推送。微信公众号从3月31日起也陆续推出复旦史上有杰出贡献的人物的事迹介绍,师生共同追忆复旦足迹,寻梦复旦校园。(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