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9年4月2日上午九点,复旦初级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学生来到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宋园路的宋庆龄陵园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的生平,并向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缅怀。

在陵园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首先观摩了耸立在陵园大道中部的宋庆龄纪念碑,碑上刻着邓小平同志书写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30个烫金大字,背面3000余字的碑文记载了宋庆龄女士的一生。

纪念广场北部中央是宋庆龄女士的汉白玉雕像,在支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怀着庄严的心情默立在纪念碑前,两位同学代表为宋庆龄先生献上了纪念花篮。期间广播介绍讲解道:面前分别是宋庆龄及其父母,以及保姆李燕娥的墓地,一位是举世闻名的开国元勋,一位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妇女,充分表现出宋庆龄与劳动人民心心相印的崇高品格。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广播声,全体学生与老师以三鞠躬的方式表达了对宋庆龄先生的思念与敬意。

广场上的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宋庆龄纪念馆,纪念馆由中间序厅,左右两个展厅组成,陈列馆共有6个展馆,生动详实地记录了宋庆龄先生一生的生活学习以及革命活动。同学们通过丰富的展品与细致的文字解说了解了宋庆龄先生的家族背景,以及她投入革命,为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为世界和平以及人类进步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在为期半天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回顾了宋庆龄先生的生平事迹,也深刻地认识了宋庆龄先生为中国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宋庆龄先生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更是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传承爱国情怀,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