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4月4日下午,我校紧紧围绕“清明祭英烈”主题,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缅怀我们的革命先烈。

为了能够让特殊儿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校根据特殊儿童的认知特点,分年段开展教育活动。

首先,我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革命电影《渡江侦察记》。其次,由我校党员教师负责,带领不同年段的特殊儿童开展不同内容的教育活动。低年段,党员教师为学生们讲述了抗日小英雄王小二的故事,并带领大家一起学唱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中年级段,党员教师带领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动画片《闪闪的红星》,通过卡通动画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潘冬子这位革命小英雄。高年级段,党员教师为学生们讲述了5位革命英雄小故事,分别是:雷锋,刘胡兰,张思德,董存瑞和黄继光。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虽然我校学生是一群特殊儿童,但是作为中华人民共共和国的公民,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纪念逝去的英烈,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感谢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