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铭历史 祭英烈 知感恩”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炎黄子孙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的日子,更是学校对广大少年儿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时刻。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我校在今年的清明节期间,积极响应区文明办的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为“铭历史 祭英烈 知感恩”系列主题活动,师生们通过各种形式缅怀先烈的英雄业绩,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激励学生们继承先烈遗志,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3月29日,我校利用午会课的时间,进行英烈小故事宣讲活动,还通过广播和观看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介绍清明节的历史、习俗和食俗等。4月1日早上,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进行了“铭历史 祭英烈 知感恩”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向同学们宣传清明节由来的传说故事,了解清明节除了纪念祖先之外,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的高尚情操,自觉树立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革命传统发扬光大。当天,学校通过各班的班级群,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倡导学生家长在清明期间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引导学生及家长选择用鲜花、花篮和网上祭奠等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