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铭历史 祭英烈 知感恩”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昨天下午,北二小学三年级的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新泾一村二居“关工”道德实践基地,在那里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之“清明节*忆伟人*祭英烈”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居委会的老奶奶给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等,让队员们了解到:是先烈们的勇敢精神,造就了我们下一代的光明;是先烈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成为了幸福的华夏儿女。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进行了“先烈故事我知道”故事宣讲,引导学生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之情。随后,活动主办方依托网站搭建“网上祭英烈”的互动平台,让队员们诵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学习革命英雄事迹,进行网上祭奠、献花。

最后,居委会的老爷爷向队员发出“无烟上坟,文明祭祖”的倡议书,呼吁每位队员及家长自觉移风易俗,破除迷信,更新观念,倡导文明祭扫,维护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绿色环境。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弘扬爱国精神,增强了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亲情的凝聚力,引导了未成年人学习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正确意识。也让队员们意识到: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当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踏着英雄的足迹,不断前进。(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