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延安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8年10月2日,高一(5)班16名团员及5名入团积极分子参观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感受长宁区在党的领导下的一步步变迁与发展。大抵因为这是步入高中后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的兴致都很高,对于本次活动策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早上10点,同学们都准时地在馆门口集合,并均穿着校服,佩戴好了团徽。

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浓缩着一个时代的回忆,展馆中出现的“铜铃铛”、《万碗寿面庆重阳》油画、“感恩石”等物件,娓娓道来“凝聚力工程”建设的20年,见证了上海20多年的巨大变化。大家都不禁感叹于凝聚力工程的伟大,深深感慨今昔生活对比。团员们均被凝聚力工程二十年的每一步足迹所感染,步步是情,页页精彩,不由肃然起敬,也在心中埋下一颗不断努力学习、为国效力的种子。馆内也收藏有长宁区各中小学的资料,同学们对此感触颇多,愿大家都能在今天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上海老成都北路的碧草和青竹间,掩映着一座已有上百年历史的石库门房子——中共二大会址,这里的一砖一瓦都保留着当年的气质,每一根柱子、每一扇门窗、每一件旧衣、每一本书册,都在讲述当年的故事。顺利到达了二大会址之后,我们的心里都涌起了一股沉重感,那个展览馆算不上庄严,但却能鲜活真实的再现历史原貌。古朴的灰瓦建筑,蜿蜒的上海里弄,熹微而柔软的阳光,都让我们将心境带入20世纪初的岁月语境。我们都感到,自己在走近一段恢弘的历史,感受着一个理想的伟大。

参观完后,我们了解到中共二大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表明,中国在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道路上迈出了可贵的第一步,这是党在创建过程中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与党的“一大”一起圆满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同时中共二大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重要见证。通过此次参观,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深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整个发展历程中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我也更加坚定我的信心,更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