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适存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在建国69周年之际,9月25日上午,长宁区适存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的主题升国旗仪式。

仪式上,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立操场。陈红频副校长进行了《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知道了爱护环境是爱国,热爱生活是爱国,勤俭节约是爱国,勤奋学习也是爱国。我们爱国家,也爱自己的小家。随后,在雄壮的《歌唱祖国》乐曲声中,由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发放了小国旗。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全校师生手握小国旗,满怀敬意地高唱了国歌,歌声响彻整个校园。陈副校长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希望大家在国庆假日期间能带上国旗去旅游,做一个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好少年。最后,全校师生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向祖国妈妈致以衷心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切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更让学生对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如何做一个文明学生、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