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市三女中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8年10月8日,市三女中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6周升旗仪式在大草坪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 "学宋庆龄精神风范,做新时代优雅女性"。

有这样一群人,一个班级,一个团队;在中国,在上海,在市三女中,在我们的身边:她们被命名为“宋庆龄班”。宋庆龄女士是市三的杰出校友,更是每一个市三女孩的榜样。而市三作为宋庆龄女士的母校,与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下了永久的约定,在学校创建“宋庆龄班”,这也正是将宋庆龄精神与市三雅文化融合的具体体现。

本年度,高二1班和4班被评为宋庆龄班。宋庆龄故居的宣教部副主任杭垚老师为高二1班和4班授予宋庆龄班旗帜,并发表了讲话。杭垚老师向市三与上一届宋庆龄班表达了感谢,对新一届宋庆龄班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作为宋庆龄班的同学,不仅仅多了一份荣誉,更是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希望我们市三学子不仅要做宋庆龄精神的传承者,还要做宋庆龄精神的传播者,汲取宋庆龄精神,弘扬宋庆龄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接下来,新一届宋庆龄班学生代表,来自高二4班的柳亦宁同学就作为一个高中生如何传承宋庆龄精神,进行了发言。柳亦宁同学谈到,我们要真正学习和了解宋庆龄女士的精神,成为一个热爱祖国、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我们要相信每一个微小的善举都能给别人带来温暖。无论身在哪里,言行优雅、学识博雅、情趣高雅都是我们应该达到的目标。 (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