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华政附中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国旗的热爱,调动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根据区会议精神,华政附中德育处、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十一“向国旗敬礼”线上和线下学习活动。我校772名学生共同参与其中,参与率达到了100%,现对本次活动作如下小结:

1、活动动员充分:学校德育处、团委、大队部利用升旗仪式、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学生参与活动。召开了年级组、班长、团支部书记会议,具体布置了活动的开展。各班在国庆前利用班会课时间进行了宣传,使同学们明白了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深入广泛的动员保证了活动的有效开展。

2、活动参与广泛:过程中同学积极参与,抒发对国旗的热爱。在各班的动员之下,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向国旗敬礼”学习活动中。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初三年级加标仪式、初一年级换巾仪式、预备年级建队仪式,仪式教育深入人心。参与的人数众多,覆盖到了全校,从预备到高三都参与了进来,坚定了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3、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都说这次学习活动又一次强化了自己对国家的认识,对五星红旗的热爱,使得爱国主义情感又一次得到了升华。不少同学写的学习感悟语言流畅,文字优美,明白晓畅,感情真挚。感悟内容丰富,其中透露出学生对于五星红旗的敬意以及对于中华民族的自豪。短短的感悟饱含着学生强烈的情感。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