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复旦初中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8年10月8日至10日,复旦初级中学预备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了“寻根复旦源”主题教育活动,分批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相伯校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讲解志愿者同学依次向预备新生们介绍了馆内所设立的“相伯‘本纪’”、“复旦‘世家’”以及“复旦‘列传’”三大部分的内容。相伯“本纪”全面记录了马相伯传奇和光辉的一生;复旦“世家”集中介绍了在“教育救国”的旗帜下,聚集的一批在复旦历史乃至近现代史上产生巨大影响的显达名士;复旦“列传”又分院士篇、英才篇和英烈篇。同学们在宁静优雅的纪念馆中,感受了悠久的复旦文化。

本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复旦历史又有了更深刻的接触和认识,让他们为自己身为一名复旦学子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荣幸。(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