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东展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俗话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才有了我们温暖的小家和幸福的生活。国庆将至,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祖国,我爱您。

大家听到的这首歌曲,名叫《歌唱祖国》。由王莘创作。1950年9月15日,王莘爷爷从天津到北京去购买乐器。返程路过天安门时被金色晚霞笼罩的天安门广场吸引,抬头看,一面鲜红的国旗在霞光中高高飘扬,心潮澎湃,灵感突现。在返程的火车上,王莘爷爷思绪如飞,写下了歌词与曲谱。1951年9月12日,周总理亲自签发了中央人民政府令:在全国广泛传唱《歌唱祖国》。于是《歌唱祖国》有了“第二国歌”的美誉。同学们,写下这首歌是王莘爷爷抒发他热爱祖国的方式。而我们东展学子又该如何过好国庆节,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呢?

9月17日利用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观看视频“祖国,我爱您”!了解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历史,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充分感受祖国的伟大,懂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是用自己的行动热爱我们的祖国。大队辅导员顾雨老师从“尊敬热爱国旗、祖国我爱您”“了解抗战历史,祖国我爱您”、“锻炼健康体魄,祖国我爱您”

9月30日宣传国旗的诞生、意义,并赠与每一位东展孩子一面五星红旗。

利用国庆长假开展“向国旗敬礼”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国庆长假之后,学校还举行了“绘出美丽的祖国”国庆小报评选活动,孩子们一幅幅稚嫩而充满情感的作品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校开展的“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燃起了孩子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激励学生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妈妈庆祝,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国庆节。 (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