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北三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根据上级部署和《关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校迅速行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在“十一”长假期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网络主题宣传学习活动。

9月26日下午的校会课上,德育处和大队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教育活动,通过教师讲话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让全体学生了解了国庆节的由来、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开国大典的视频片断等等。德育张老师还在课的最后向全校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生登录长宁文明网,进入相关主题活动版块,通过观看视频和浏览页面,积极参与撰写学习感悟。

在9月28日——9月30日,学校利用电子宣传屏进行“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的前期宣传,让学生对于国庆节、进口博览会、上海长宁的奋进变化有初步的了解。学校通过上述两个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进行了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通过晓黑板和微信等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对学生及家长宣传此次活动,确保学生参与率达100%,从而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在国庆共七天的长假期间,全体学生继续通过登录长宁文明网,(http://sh.wenming.cn/cnwmw/),点击该网页上开设的“向国旗致敬”的主题活动版块,进入页面,参与相关主题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和浏览网页,了解身边和家门口正在发生的事,用强烈的认同感激发未成年人爱国意识与民族自豪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假期中,各班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学生热情高涨,在网上认真学习,观看学习后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这些感悟文字质朴、感情真挚、令人鼓舞,充分表达了当代中小学生的爱国之心。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我校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掀起了一股爱国主义热潮,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