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在路上
一对一咨询!27位心理学专家走进长宁这3所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由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教育学院主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的“滋养心灵 浸润人生”长宁区大型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10月30日下午走进了校园。

本次心理咨询活动同时在法华镇第三小学、长宁路小学和北新泾第三小学开展,活动共设立了一对一心理咨询活动和“电子设备”大风暴、“非洲鼓圈”、《我好担心》亲子绘本阅读的团体活动。一对一心理咨询活动共邀请了27位专家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家长们分析学生当前的身心状况,压力类型,同时针对家长的心理特点,从亲子沟通、心理调适、情绪调节等角度进行专项辅导。

“非洲鼓圈”的活动是由学生们围坐一圈,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同击鼓,一同舞蹈,释放天性,放松身心;“电子设备大风暴”心理活动课,则从电子设备的利弊展开分析,让学生们了解网络信息的安全与危害,正确认识网络与电子工具;亲子阅读活动则是以诵读绘本《我好担心》并结合绘画,引导孩子思考这种情绪给自己带来的影响。通过这种亲子互动,家长可以理解孩子的困扰并能和孩子一起应对困扰。

据悉,本次线下活动前还举办了覆盖全区中小学家庭的大型线上讲座,围绕“双减政策后,网络成瘾的家庭防治”主题,邀请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特聘教授胡耿丹主讲。

(来源:文明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