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在路上
上海长宁:“遇见新华路 寻访红色源” 老少携手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新华路街道团工委、关工委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遇见新华路 寻访红色源”摄影大赛暨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章维、共青团长宁区委书记范朱凤、新华路街道二级调研员方立新出席活动。

新华路始建于1925年,东起淮海西路、西至中山西路,总长2.2公里,作为街道范围内贯穿东西的一条重要道路,沿线有各种风格的花园洋房,历来有“上海第一花园马路”的美称。2019年,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指引,新华路进行了一系列的城市更新市政改造。焕然一新的道路沿线、洁净的天际线、动静皆宜的绿化景观重新定义了新华路的优美、雅致。

活动开始,长宁区关工委报告团名誉团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袁义和老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希望通过'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开展了《话建党使命之魂 走百年信仰之路》主题教育读本授书仪式。

新华路街道关工委报告组组长徐孝文老师为青少年们进行了配乐诗朗诵《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让青少年们在春的阳光下,怀揣着憧憬和希望,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共青团长宁区委书记范朱凤号召青年们用摄影等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抒发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深化认识、强化担当,以青春的名义,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活动最后,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章维讲话指出,千年法华,百年新华,我们的人文新华体现在新华有江南文化、海派文化、艺术文化、时尚文化和红色文化。今年是建党百年,希望我们的青少年不负春光、不负韶华,通过活动感受百年来我们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去发现花园社区、人文新华,更好的感受美、认知美、创造美、建设美,向建党百年献礼!

启动仪式在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后,寻访活动分青年组和少年组分别开展,青年组在摄影导师郑阳和庞晓婷的带领下用双脚去丈量百年新华,用双眼去寻找红色印迹,用青年们的镜头将瞬间的记忆变为永恒的镌刻。

少年组跟随关工委“五老”讲解员、街道关工委指导组组长王玲芳老师,寻访新华路沿线名人故居,优秀历史建筑,听老同志们讲诉新华路的变迁,踏寻红色印记。

此次活动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寻访学习,为青少年讲述党史故事,以此帮助青少年们树立远大理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文明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