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在路上
娄山中学“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四月的歌声已经响起,含着红色和庄严;再过两天,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就要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同样也是个充满革命先辈们红色历史的庄严节日。2018年4月2日升旗仪式上,上海娄山中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早上八点整,升旗手、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出旗;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同学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学生代表沈琳向大家介绍清明节的来历,讲述英烈们的故事,并呼吁同学们:继承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的理想,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升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应该牢记先烈,缅怀先烈,不忘革命传统。 (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