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在路上
开元学校开展“铭历史 知感恩”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仲夏和暮春之交的清明节,不仅是祭祀祖先的日子,更是祭奠英烈的季节。开元学校的学生们满怀崇敬,开展了“铭历史 知感恩”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活动在4月4日、8日两天进行,分设小学专场与初中专场,有“英烈知多少”知识问答和心怀感恩育新苗两项内容。

陈列在底楼大厅的“英烈墙”宣传展板,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墙上的一个个勋章,镌刻着烈士姓名及被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这些不能被遗忘的名字和他们的英勇事迹,又在清明时节映入眼帘。每一位为了民族独立复兴、国家繁荣富强、人民自由幸福捐躯的英雄,都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每一种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都值得我们永远崇敬。排着长队自主参与 “英烈”知识问答的同学们,也在自己或他人的答题过程中,代入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铭记着一个个不能被遗忘的名字。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以播种新苗的方式来表达对生命的呵护与珍视。

清明,祭奠的是英烈,传承的是精神,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