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在路上
华政附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落实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积极响应、精心筹划,基于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兴趣特点,制定了分年级活动方案。

学校预备年级开展了“英烈故事大家讲”为主题的小报制作活动,同学们用图画、故事、诗歌等形式,追溯往昔峥嵘岁月,学习先烈赤胆忠心。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以“读先烈故事 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师生共同阅读了红色文学作品《白莽传》并分享了阅读感受,同学们无不被其家国情怀、其深明大义所深深感动。

学校为初二年级的同学安排了以“重温经典 英魂永驻”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全年级师生在学校多功能厅一同观看了抗战电影《英雄儿女》,重回战火纷飞、风雨飘摇的年代,感怀彼时的壮怀激烈,追思烈士的中华风骨。

学校初三及高中各年级通过浏览长宁文明网“铭历史 祭英烈 知感恩 ”板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市市级烈士陵园的情况,并通过寄语将对烈士的感恩和崇敬牢记于心。

华政附中师生会将把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所见所思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争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华政人。(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