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在路上
复旦小学开展“ 创编童谣小报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春回大地,绿满神州,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为了让学生缅怀先烈,懂得感恩,复旦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清明节”的系列活动。

清明节前学校以小组学习、亲子活动等不同形式组织学生登录“长宁文明网”——“铭历史 祭英烈 知感恩”活动页面开展学习活动,了解我区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的相关活动,让学生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在开展了网上学习之后,学校依照清明活动计划组织开展了“赤橙黄绿绘童谣”活动。通过组织诵读活动引导学生体会童谣中的韵律美,文字美,将对英烈的缅怀,和对新时代新风尚的弘扬融入到小报的文字采编、美术创作、排版设计等各个环节当中。一张张童谣小报寄托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爱党情感。(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