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头条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近期全市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5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6月2日上午,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近期上海市委常委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等会议精神。长宁区委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市民群众的习惯养成,事关基层治理能力的全面加强,事关社区以及整个城区环境质量的提升,更关乎生态文明建设。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性,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分类实效。要加强源头治理,更加注重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实效性,在打造长宁垃圾分类升级版中“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数字化管理,切实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满意度。要营造社会氛围,牢牢把握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长期性,充分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和志愿者等多方协同作用,突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单位的宣传引导。

会议指出,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长宁现代化新实践的根本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进一步提升抓改革落实的质量与成效,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长宁改革发展新篇章。把稳改革方向,统筹协调聚合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市委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在长宁落地见效。把准战略指向,守正创新强动能。围绕重大战略落地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治理数字化,努力让长宁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握问题导向,真抓实干破瓶颈。以正在开展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为契机,在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的导向,树牢正确政绩观,把调查研究作为掌握真实情况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真抓实干的重要方法,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