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社会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今年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上海市长宁区刘海粟美术馆举办的“你可知我的感受”公益体验展也在当天开幕,展览从星星孩子的角度出发,让公众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直观体验到自闭症人士的感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同发起“关爱自闭症”倡导呼吁。

展览展出的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作都出自自闭症患儿之手,独特的笔触,大胆的用色,描绘出他们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除此之外,展览区内还呈列了一些自闭症家庭摄影作品及实物,通过这些直观的展示,让公众了解到有自闭症患者的家庭所经历的一切。展览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体验装置——孤独箱,这是一个四面都是毛玻璃的不足一平方米的空间,里面摆放了一些日常衣物、玩具,模拟的正是自闭症孩子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声音敏感和触觉异常,以及在人群中被忽视的感觉,让体验者能够更直观地体验自闭症孩子的世界。在角色体验区,通过设计自闭症患儿平时在生活中的不同场景,让观众体验自闭症人士在学龄期被学校拒收、被众人歧视等场景。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体验,让观众可以了解星星孩子的现况,给予他们真正的理解、包容与接纳。

当天,还有不少家长带着自闭症孩子一起参加了体验展。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刚得病那会,总是担心带他出门,最怕他无法融入社会。在这位妈妈看来,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孩子从小建立团体意识,感受到社会的善意,给需要关爱的自闭症儿童传递了温暖。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