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商家自律 门责自治 街区共治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3月29日上午,上海长宁区华阳路街道以美丽街区建设为主题,在武夷路定西路口举办了《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武夷路店招店牌整治、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启动仪式。华阳街道管理办、综管中心、华阳城管中队、武夷路沿线的商家代表、居委会、责任区辅助队伍、等各方力量共计50余人参加。

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子岳出席并宣布责任区管理办法主题宣传暨美丽街区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街道副调研员黄伟在仪式上发出倡议:“美丽街区”的打造是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一项工作重点,也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效举措,武夷路作为长宁区“美丽街区”创建路段,将以历史风貌建设、景观提升、自治共治、社会宣传、长效治理为创建内容。下一步街道将根据区政府总体部署开展一系列整治和打造工作,希望广大商家积极配合,为“美丽街区”的创建出一份力,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区环境。

仪式结束后,相关队伍兵分5路,即刻开展上门宣传,发动商家共同参与美丽街区建设,共发放《武夷路创建“美丽街区”沿街责任单位告知书》130份,并将近期要开展的店招店牌整治和沿街商家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进行了前期宣传告知,主要为:

以“一店一招”为整治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店招店牌的整治工作,并做好店招牌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立面整洁有序。 

积极响应“人人动手,垃圾分类”的绿色行动,积极配合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上门收集工作。

主动参与责任区自律管理,配合居委组建责任区自律小组,严格遵守责任区管理要求,保证门前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每月自行开展“门前垃圾扫一扫、门前堆物清一清,门前招贴除一除,店招店牌洗一洗,门前晾晒收一收,门前停车管一管”的责任区“六个一”整治行动。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上门宣传,再次强化沿线商家的责任自律意识,同时呼吁他们积极参与美丽街区建设,为下一步街道开展相关整治和打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来源:长宁华阳)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