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书法》课原来可以这么上!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3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主办,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长宁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办,长宁区教育学院、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承办的“翰墨雅韵,国粹盈香”中小学《书法》教材教法研讨活动在天一小学举行。

研讨活动观摩了天一小学专职书法教师——白云,执教的上海市拓展型课程《书法》教材第四册第八课“集字练字”,现场指导学生用软笔写好“知、不、足”三个字,然后书写以这三个字为内容的条幅和扇面集字作品。学生们当场完成了一幅幅结构匀称、布局合理的集字作品。

活动中,天一小学校长吕华琼、区教育学院教师王颀分别作了题为《书法育人,课程保障,持之以恒》、《翰墨传承文明,书香浸润人生》的微报告。据了解,天一小学作为全国写字实验基地、全国写字特色学校,书法教育大致经历了注重技能技法的起步阶段、注重课程建设的发展阶段及注重书法育人的提高阶段。

长宁教育学院在活动中肯定了天一小学从1984年坚守至今继承发扬传统,课程保障创特色实现育人目标的成功经验以及王颀工作室务实创新的项目化研究特色活动类项目研究成功经验。同时也希望今后大力推广使用上海市拓展型课程新教材的同时,切实关注各校学生实际情况,有效使用教材,创学校自己的特色。

(来源:上海长宁政府网站)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