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虹旭居民区在睦邻廊开展瓶子菜园启动式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上海长宁区虹旭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开展已有月余,通过居民区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目前居民自觉破袋分类率已达到95%以上。为了更好的提高居民的积极性,3月24日下午,虹旭居民区在睦邻廊开展瓶子菜园启动式,可以说这是垃圾分类工作的绿色延伸。

什么是瓶子菜园?瓶子菜园就是将小区居民用完的油桶、水桶、饮料瓶等清洗处理后用来种植蔬菜。居委会还特别订制了放置蔬菜瓶的架子,摆放在睦邻廊前,形成了小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活动当天,居民们热情高涨,老老少少一起出动,亲自动手改造塑料桶,拌土,播种,浇水,热闹非凡。居民们培育的不仅仅是蔬菜苗,更是对绿色环保的爱。

为了进一步调动居民的参与热情,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瓶子菜园的蔬菜将优先由志愿者和分类做得好的居民领养。居委会还任命了菜园园长,组织了一支菜苗护理志愿小队,每天轮流为菜苗浇水护理,从而实现菜园的有序管理。通过大家一起播种,一起管理,一起收获,用绿色环保的正能量串起和谐邻里情。待到蔬菜成熟,将会由居委首先送给小区内的独居老人们品尝。蔬菜里承载着小区居民对虹旭社区的爱、对社区老人的爱,这些爱将以绿色环保的形式不断传递。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虹旭居民区迎难而上,率先试点,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通过居委、志愿者、居民的全体参与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仙霞街道虹旭居民区)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