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程家桥街道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今年3月25日,是上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工作启动二周年,也是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日前,由长宁区文明办和长宁交警支队主办、程家桥街道承办的“我爱长宁 文明出行 守法有序 文明礼让”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程家桥街道吾志愿广场—机场新村红枫广场举行。

活动在社区文化志愿团队精彩的广场舞和拳操表演中拉开帷幕,长宁交警支队钱警官向大家发出文明出行倡议,随后开展交通知识问答,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

台上宣传倡导活动如火如荼,台下志愿服务台前人来人往。交通文明宣传展台前,交警志愿者“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文明交通理念宣传;政策宣传服务台前,志愿者们忙着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涉及城市管理、党的建设、民族宗教等政策宣传、解释和普及;生活咨询服务台前,专业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各类医务、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便民服务台前,社区志愿者们各展所长为居民们提供各类量血压、理财咨询等便民服务。

活动室内,交警为社区居民开展交通知识宣讲、文明交通教育,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和《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的法制宣传,普及交通法规知识,通过事故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积极倡导居民文明出行。

通过这次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旨在深化交通文明建设工作,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倡导文明良好风尚,让大家重视交通文明,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文明出行,创造一个出行便捷、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长宁。 (来源:长宁程家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