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寒冬里,他们正感受着不一样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月8日下午,长宁区2018年新春送健康活动在长宁区公共卫生中心举行。

活动以“传承中医文化,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义卖展示、文艺演出、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长宁区社区医生的服务理念与辖区居民的健康风貌。

长宁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过了三个阶段,从最初的居民与机构签约、与全科团队签约,到现在与家庭医生签约,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居民与家庭医生结成长期的伙伴关系。在2018年,长宁区将加大包括残疾人、流动人口、失独家庭在内的社区居民、妇女儿童、职业人群等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推进力度。

携手华东医院,以“人人享有推拿,传播关爱”为目标,成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氏推拿-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朱氏一指禅推拿长宁区传承基地,以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向东名中医工作室为核心,通过挖掘、选拔区域内优秀中医专业医生,组建一支区域“共享推拿”团队,形成辐射效应,在社区、校(园)区、商务楼宇中,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纽带,在开展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推行中医适宜技术,传播中医文化,以满足各类重点人群生命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与管理需求,切实提高辖区百姓健康水平与素养。

活动中,表彰了国家第一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学校、示范企业以及2017年度流动人口健康家庭,并对长宁区盲人医疗按摩规范化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

(来源: 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