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中外融情在虹桥,年味浓浓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我们推出了一场又一场文化盛宴,社区中外居民踊跃参与,活动精彩纷呈、热闹不已。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感受虹桥喜庆的新春年味吧!

第一弹

春联是春节里中国家庭的传统习俗。把对来年的美好祝愿化作文字贴在门上不仅增添了社区的和谐氛围,更是对中国文化的传承。

这次我们邀请了来自虹桥画院及社区学校书法专职教师在高岛屋百货为社区中外居民们现场撰写春联,送出新年的美好祝愿。

剪窗花,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现场的居民们通过一支铅笔,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剪出浓浓的年味。

中国结,它带着东方的神韵,传递着祥和喜庆,包含了平安吉祥的美好寓意。民俗手工老师通过教学演示及现场编织,大家通过一根丝绳缠结编织,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编织在绳结中。

第二弹

中华传统曲艺一直以来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曲艺专场进社区,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新春佳节虹桥大舞台上迸发。

2月5日下午,“欢乐虹桥”曲艺专场演出献艺虹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市民演艺厅。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们声情并茂、妙语连珠,虹桥居民们沉浸在艺术家们精美绝伦的表演中,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第三弹

2月8日上午,“金犬贺岁 融情虹桥”——虹桥街道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在长宁国际学校开展。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煜昂、长宁国际学校校方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校园内大红灯笼高挂,烘托出浓浓的喜庆氛围。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猜灯谜、做糖画、写福字、编手绳、画脸谱、打年糕……全校近500位外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配送进了国际学校,在喜迎新年的同时,旨在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融,让外籍学生“零距离”接触中国文化、感受中华文明,同时进一步推进虹桥国际精品社区建设。

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错过了之前的活动也没关系,我们还有更多的文化大餐等着您!

第四弹

“华夏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专场

第五弹

新春电影专场

第六弹

“融情虹桥” 石库门弄堂风情展

第七弹

“金犬贺岁·融情虹桥” 虹桥社区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古北市民中心)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