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凝心聚力护平安,喜气祥和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8年农历戊戌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北新泾街道进一步巩固“上海市平安示范社区”创建成果,紧密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充分发挥北新泾派出所、社区各界群防群治力量,走访宣传送平安、专群结合护平安、巡查整治创平安,为北新泾居民群众送上平安有序、喜气祥和的新春献礼。

走访宣传送平安

街道领导分片包干,带队开展走访活动,指导小区做好冬季及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冬季天干物燥,是最容易发生火灾的季节。为了避免火灾的发生,街道在居民楼里张贴了《冬季防火六大忌》宣传海报、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提醒大家在冬季里需要注意的防火事项。

春节前夕,街道在北横通道北翟路段工地开展平安宣传活动。现场设有法制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律师接待、禁毒宣传、反邪教宣传、消防安全生产宣传等。指导工地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

专群结合护平安

社区民警沉入小区,晚上5点后错峰加班,与平安志愿者一起宣传平安、守护平安。

巡逻民警全员出动,密布街面网格,增加巡查频次,及时预防和处理各类治安问题。

巡查整治创平安

在街道82个车棚实现“人车分隔”全覆盖安全措施的基础上,剑河家苑、金平居委、新泾七村、八村等居委率先探索并建成智能化、标准化的非机动车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进一步升级。

秩序安全你我共建,社区志愿者聚焦地铁口、商业街等重点区域,整治交通安全,整理共享单车,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

交通安全牢记在心,在我们辖区的路口,总能看见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寒冷的冬天,他们不畏严寒,在街面上提醒过往的市民文明安全出行。(来源: 北新泾)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