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2018,上海长宁“无违创建”号角嘹亮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根据沪委办58号文件精神,按照市拆违办关于开展“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的指示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五违”整治的丰硕成果,形成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长宁区今年将在10个街镇、1个临空园区(包括185个居委会、24个单元)全面开展无违建居委会(街镇)创建工作。确保2018年底,无违建居委会创建率达60%以上,无违建街镇创建率超30%;力争2019年底无违建居委会创建率达95%。

去年12月4日,区领导便召开了无违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各街镇设分会场。王为人书记充分肯定了“五违”整治的丰硕成果,要求我区创建工作走在前列,充分整合条块资源有力推动工作进展。

1月8日,区委王为人书记、顾洪辉区长、陈华文副区长共同召开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区城管局局长、拆违办主任竺凯汇报了我区《关于开展无违建居委会(街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区领导充分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并提出具体修改要求;

1月16日,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实施方案》;

1月19日,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实施方案》,待区委办、区府办联合印发。

我们有强大的“创建者联盟”

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

建立由34家成员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

由区委常委领导挂钩各街镇(临空),督促指导创建工作,协助解决困难问题

各街镇、居委会均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发挥党建引领和党政包干作用

我们有给力的综合治理手段

与处理市民投诉及“补短板”相结合

与街面店招店牌等市容管控相结合

与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协同整合

与维修、管理、民生服务有机统一

目前,长宁区各街镇(临空)已全部召开了无违建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吹响无违创建集结号,虹桥街道、程桥街道、新泾镇等还面向居委会和物业召开了具体业务培训会。区拆违办主任竺凯、副主任刘旭携相关工作人员分批分组参加会议,全程指导巨细。重点要求把握好“拆”与“缓拆”、“新增”与“存量”、“个别反复投诉”与“群体性投诉”、“拆违指标”与“创建目标”、“标注改变”与“创建要求”这五对关系,明确目标、理清政策、健全机制、落实职责。并对居委会提问逐一解答。

工作掠影

2017.11.13江苏街道召开动大会,要求讲清政策、摸清数据,夯实创建基础工作。

2017.12.18天山街道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党建引领、骨干带头、全民参与,会后向各社区统一发放《告居民书》,请居民配合做到“四个自觉”。

2017,12月底北新泾街道开展动员部署;结合精 品小区建设制定创 建计划,建立形成 “一居一清单, 一居一方案”。

2018.1.15虹桥街道召开大规模的动员大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与各居民区党总支签订了《无违建居委会创建责任书》。

2018.1.19程桥街道召开动员大会和业务培训会。 确立了“5+3”的工作目标和“1+3”的组织 结构。

2018.1.22华阳街道召开动员大会。将以“四节八法”为创建路径打响无违创建攻坚战。

2018.1.22新华街道召开动员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新需求;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2018.1.25临空办召开动员会议,向各物业单位宣讲拆违相关法律法规及违建危害,要求自查上报。

2018.1.26周桥街道召开动员大会,提出通过“六有”和“六结合”全面消除六类违建。

2018.1.29新泾镇召开动员大会,宣传发动组和保障维稳组分别汇报了小组实施方案。

2018.1.29仙霞街道召开动员大会。目前街道 23个       居委已基本完成违建  “一户一档”资料。

日前,我区已红头印发了《无违建创建先进居委会(街镇)申报验收办法》,统一申报表格、明确验收清单、规范申报流程。部分居委会现已具备条件,启动申报工作。近期,区拆违办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走访虹桥街道虹储居委会,踏看小区实情并具体指导申报工作,另外还实地踏勘了新泾镇协和小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定威居委抓紧整改和申报。

下一步,我区计划以虹储居委会作为率先试点,统一申报材料范本,组织观摩,树立标杆,全区推广。(来源:文明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