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温暖回家路”虹桥火车站春运志愿者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8年2月1日上午,新一轮的“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邵春安看望了坚守在虹桥火车站的教师志愿者,并与志愿者们一同站岗在第一线。

作为长宁区教育系统平安志愿项目的一个重要活动,从2012年开始已经坚持了7个年头。平日里,教师们努力做好校园治安防控体系,营造安全温馨校园环境。寒假里,教师们积极主动地来到春运期间最需要的地方,为火车站补充帮手,为旅客返乡提供帮助,邻里守望,维护一隅之安。

上午8点整,教育团工委书记孙丁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进行岗位分配及培训。随后志愿者们便开始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四点半的8小时志愿者服务。

延安中学教工团的四位党团员:程佩、张芸、陈文闻和钱皎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虹桥火车站,开展关爱春运返乡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李亚民老师前来慰问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并与志愿者一同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返乡人员和旅客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真诚热情的服务。

市三女中夏磊,夏德凡,刘国友,苗勇胜等几位老师冒着严寒来到上海虹桥火车站,担任春运志愿者。此次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进行人流引导、秩序维护、指引问询等工作。主动热情,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帮助,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得到了不少旅客的好评。尽管室外寒风凌冽,温度跌破冰点,为了保障春运的顺利进行,甘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情投入志愿服务,充分体现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 青春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