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追红色印迹 述百年愚园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日前,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3个小队近50名青少年、10名江苏路街道“五老”志愿者与20位家长代表来到愚园路历史名人墙及钱学森旧居,聆听5位青少年志愿讲解员就校外“红色印迹”拓展课上学习到的名人知识进行的汇报展示。 

在愚园路历史名人墙,青少年志愿讲解员生动且详细地介绍了《布尔什维克》的创刊背景,述说了中共领袖之一瞿秋白、黄埔军校政治教官恽代英,以及国际友人路易·艾黎等在历史进程中所作的伟大贡献;在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旧居,小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钱学森的生平。 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艾知言同学正在讲解

韩雪瑶同学正在讲解

唐家祺、叶泽霖、王瀚杰同学负责钱学森旧居的讲解

不少家长表示,这项活动以弘扬愚园路上历史人物的高尚品德、崇高境界为宗旨,很有意义,希望街道和学校共同携手、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培养青少年在走近名人的同时,掌握一定的演讲技能,为身边更多的孩子们宣讲愚园路历史建筑背后的名人故事。

延伸阅读

校外“红色印迹”拓展课是江苏路街道与辖区学校社校联动的一次探索与尝试。该项目启动于2017年,邀请社区关工委辅导组长林青老师,每隔一周为愚园路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以《红色印迹》和相关辅导材料为参考读物的拓展课。参与志愿讲解员课程的16名青少年均为四、五年级,其中大多都对愚园路的历史建筑和人物有初步的了解。(来源: 长宁区江苏社区发布)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