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今年初雪如约至,上海长宁应对很有序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漫天飞雪将申城装扮得分外清丽,但也给申城的交通出行带来了压力和危险。

1月25号夜晚1月26号早晨,上海长宁区交警、环卫、机场、民政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以及群众生命安全。因为他们的努力,我们今早才能感受城市的安宁与有序。

交 警

风雪中,长宁的警察蜀黍在辖区重点路段值守疏导,针对雨雪天气隧道内多湿滑易结冰的情况,提示过往车辆通过隧道时减速慢行,严防非机动车驶入隧道。同时,对辖区主干道、重要路口等交通重点部位加强视频监控,并利用远程遥控和点对点的方式,指挥执勤民警对辖区道路内的拥堵点、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主动干预。

环 卫

凌晨时分,天寒地冻,长宁区777名保洁人员迅速出动,清扫着洁白的街面,同时,11辆卸掉齿爪铲车和3辆铲雪车严阵以待。而在雪天来临前夕,长宁环卫就已准备好了融雪剂、防滑麻袋、草包等应急措施。截止中午,长宁区全区道路暂无积雪。

机 场

经过一夜落雪,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停靠的飞机,机身、发动机、机翼和发动机等部位都积出两厘米左右的积雪,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各航空公司与机场、空管等单位,通力合作,从今天凌晨五点起,对所有停靠在机场的飞机预先进行了一次除冰雪,而在飞机正式起飞前,工作人员还将进行两次除冰雪作业,以降低冰雪天气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

民 政

初雪如约而至,各养老机构加强了日常巡查,保障设备安全运转,开好空调,保持房间通风,提醒老人注意保暖,开展一些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区网上生活服务中心对独居和纯老家庭老人呼出主动关爱电话,第一时间了解老人困难,提醒老人注意保暖,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外出,碰到问题及时拨打热线电话求助。

正因为有这群可爱的人

雪再大我们也没什么好怕的

暴雪,要来就快来吧!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