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华阳文化民兵排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8年1月19日下午,“在中国梦强军梦旗帜下”主题文艺展演圆满结束后。国防大学教授魏芳、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区人武部政委宋怀金、华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武部第一部长陈颖、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国庆、人武部部长秦捍就文化民兵排成立后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座谈。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武部第一部长 陈颖向在座领导作了华阳街道党管武装的总体情况汇报。

长宁区人武部政委宋怀金强调,文化民兵排作为华阳路街道人民武装工作的创新举措,需要坚定信心地做,踏踏实实地做,开拓创新的地做,齐心协力地做,使之成为长宁区民兵政治工作“一街一特色”的排头兵。

长宁区人武部政委宋怀金

孟庆源副区长代表长宁区政府,对国防大学魏芳教授出席此次活动表示感谢,这次活动“非常新、非常实、非常活”,与其他街镇正在落实的“一街一特色”的做法,符合费孝通先生“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观点,民兵文化作为社会公共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努力将文化民兵排建设成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内的一支重要的、可以依靠的“轻骑兵”,融入长宁区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大局中。

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

国防大学魏芳教授指出,文化民兵排的成立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一、要进一步拓展思维。要从民族文化、社会公共文化、先进军事文化和民兵本身文化这片沃土上来思考站位,促进民兵文化生根发芽结果。

二、要进一步的深度挖掘。民兵文化的精髓和实质到底是什么?要从思想内涵上深度挖掘、围绕和把握。

三、要进一步机制固化。防止“一阵风”、“一招鲜”,从党委层面上把力量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经费保障上进一步机制固化,真正做到收获满满、底气满满、期待满满。

国防大学魏芳教授

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特地发来贺信,祝贺文化民兵排的成立。

(来源:长宁华阳)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