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寒潮中的一抹红,北新泾志愿者迎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寒潮来袭,上海长宁区北新泾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走上街头,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为了我们的社区更加美丽文明,他们不惧严寒,默默奉献,始终在寒风中奋斗在文明进步指数迎检的第一线。

文明路口执勤志愿服务是北新泾街道与社区单位、居民区志愿服务站共同开展的文明共建项目,已持续数年。在新一轮迎检过程中,各路口的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寒风中,指引行人和车辆文明出行。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创建的热情。北新泾街道坚持常态化创建,天气严寒但热情不减,组织机关干部持续发力,开展社区巡检,纠正乱扔垃圾、乱堆物等不文明行动;并与各居民区的志愿者们共同打扫责任片区内的环境卫生、清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

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

“要建立城市的和谐与文明,就要培养文明的交通习惯,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 我们的交通行为,不仅涉及个人的道德素质,而且关系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培养文明的交通习惯,需要从基础抓起,让我们从每次出行做起,做到有法必依,自觉履行交通法的义务。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使交通秩序有一个大的改变,使城市、社区的文明形象有一个大的提高!”

近日,北新泾街道文明交通宣讲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展,主讲人为上海市公民警校教官、长宁交警支队车管宣传民警钱懿。在宣讲过程中,钱警官紧紧围绕“守法、自律、礼让”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大家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交通安全的热点、国内外文明交通建设的亮点和成效等;以事实服人、以情动人、以理喻人、感情真挚恳切,引导大家换位思考,加深对文明交通理念的理解。

通过宣讲,在座的同志们都清醒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安全第一,文明出行。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社区的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志愿者岗位上,助力文明进步指数测评迎检冲刺。

为参与迎检的志愿者们点赞!请各位志愿者在服务之余,也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来源:北新泾)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