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当3D摄影遇上新华建筑遗产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1月16日下午,由上海长宁区新华社区基金会、上海市长宁区邬达克文化发展中心、新华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当3D摄影遇上新华建筑遗产”暨新华社区基金会首批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首先由上海市长宁区邬达克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刘素华和新华社区基金会理事长沈英娣分别致词,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丰、刘国华共同为新华社区基金会首批公益项目启动揭幕。随后,播放了3D微电影—“3D镜头下的新华老建筑风貌”,举办了3D拍摄技巧专题讲座。新华街道居民代表、邬达克兴趣群粉丝、沪上立体摄影爱好者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邬达克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刘素华致辞

新华社区基金会理事长沈英娣致词

首批公益项目启动揭牌

“当3D摄影遇上新华建筑遗产”项目是新华社区基金会首批资助的公益文化活动项目,由上海市长宁区邬达克文化发展中心承接,该项目是采用立体摄影技术,对新华历史风貌区及新华街道辖区内的建筑遗产进行内容定制开发、城市区域历史文化普及推广、群众公益文化活动开展及展示的项目,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为新华街道历史风貌保护区拍摄一部3D微电影和一批历史保护建筑立体照片,举办新华街道历史风貌区立体摄影展示及相应主题讲座活动,形成科创中心建设背景下新华街道探索历史风貌区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新载体、新内容。本项目将运用新的视角丰富新华历史风貌区认知和传承,利用新的视频技术加强新华历史风貌区保护与利用,利用新的展陈方式扩大新华历史风貌区宣传和推广。 

首批四个公益项目启动后,新华社区基金会将继续有效整合社区公益资源,精准对接社区民生服务需求,适时推出更多公益服务项目,为进一步改善社区民生、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居民群众。(来源:人文新华)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