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新泾镇4个“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区启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上海“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为全面响应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数字之都的发展要求,以“领头雁”引领长三角数字化建设,贯彻落实好长宁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长宁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新泾镇不断扩充“一网通办”超级终端自助服务区的覆盖面,以数据驱动政务服务提质提速,就在4月初,新泾镇的第四个“一网通办”超级终端自助服务区也已打造完成,四台“大白”超级终端端坐在新泾镇的南北西东,运用自己的超级运算能力,为社区居民、上班族提供涉及档案、公安、医保、人社等多部门可查询办理的各类民生信息。

    大白一号

    泉口路66号新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这是新泾镇的第一个“一网通办”超级终端自助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内融合了外网+内网的“双网”政务环境,部分业务无需取号排队就可在自助服务区完成事项办理,在政务大厅人流量集中时“大白一号”发挥了重要的分流作用,缩短了居民办事的等候时长,政务大厅运转速率整体提升了20%,数据驱动效应显现。

    大白二号

    协和路1158号鑫天地党群服务站

在政务服务延伸点鑫达商务楼鑫天地党群服务站我们可以发现“大白二号”的身影,这个分设在商务楼宇的“一网通办”超级终端自助服务区,由政务人工服务+政务自助服务双轨运作,为都市上班族提供一站式的政务办事体验。

    大白三号

    剑河路899号长宁西郊国际金融产业园

长宁西郊国际金融产业园地处紧邻虹桥枢纽和临空园区,放眼长三角的西郊地区,产业园内入驻了多家知名企业,在积极对接好企业的需求后,新泾镇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大白三号”进驻其内,以数据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大白四号

    仙霞西路885弄76号新泾家苑

新泾镇的第四个“一网通办”超级终端自助服务区也在四月初打造完成,“大白四号”就位于即将建设完成的新泾家苑综治分中心,将政务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新泾镇域最西段的居民区内,用数据之力实现空间上的压缩,服务上的扩展。

新泾镇以打造“园区+社区”的“双区”“一网通办”超级终端自助服务作为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以“起跑即冲刺”的态度,全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让数字+社区深度相融,为打造超大型城市数字底盘铺好基层数字基石,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方式全面推进全流程的服务再造,让群众、企业充分感受到数字之都的精彩魅力。

(来源:绿色新泾)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