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打造知名戏曲品牌 名家大师与市民零接触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12月14日下午,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长宁区文旅局主办,长宁民俗文化中心承办的“四季品剧•江南赏戏荟”开幕式暨戏曲名家赏析会,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举行。今后,京、昆、越、锡、豫、黄梅戏等经典戏曲作品会陆续登场,将有戏剧界名家大师担任嘉宾开设讲座与导赏,与普通市民零距离接触,打造长宁知名戏曲艺术文化品牌,推动长三角精品戏曲互动发展。

开幕式上的首场赏析会上,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昆曲表演艺术家沈昳丽老师带来了“岁岁花前人不老”——昆曲《长生殿》、《牡丹亭》赏析会。两位艺术家在现场通过谈话、表演的形式交流,说到兴起时还在现场“飙戏”,老戏骨的一唱一舞都展现出深厚的功底,散发着细腻典雅的“昆之韵”,让现场的朋友们过足了戏瘾。同时,活动由 “文化云”平台现场直播,让不在场的观众也能一睹大师风采,整场活动观看人次达近3.9万人次。今后,民俗文化中心还将为戏迷带来灵秀动人的“越之声”,唱腔丰富的“徽之音”、委婉柔和的“沪之语”等系列演出。

“四季品剧”公益艺术讲座是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于2015年推出的以传承传播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为主旨,让戏剧名家大师零距离与普通市民接触的公益文化活动。“四季品剧”以三“名”为特色,邀请戏剧界名家大师担任嘉宾,与知名艺术场馆强强联手,打造知名艺术讲座品牌。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陈少云,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京剧名家严庆谷,著名导演陈薪伊,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张静娴,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等已先后担任主讲嘉宾,反响热烈。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江南赏戏荟”在“四季品剧”品牌基础上,依托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吸收江浙沪皖四地优秀戏剧资源和长宁区文化馆联合总馆理事会资源,合力打造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公共戏剧项目“四季品剧•江南赏戏荟”。通过定期赏戏听戏,让更多市民直观了解戏曲的发展史,品味民族艺术折射出的文化精髓。“四季品剧•江南赏戏荟”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戏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到上生新所、幸福里、临空园区、北二、北三小学等,吸纳更多的年轻群体、学生群体,实现区内乃至全市整体覆盖。(来源:上海长宁门户网站)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