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甘当啄木鸟 守护绿色林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前不久,在长宁图书馆举办的2019年度长宁区道德讲堂上,一位来自上海长宁区新泾镇天山星城的居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市民巡访活动中的点滴,赢得了阵阵掌声,这位居民就是李荣光。

1997年11月,李荣光因工伤而提前从江西新余钢铁公司退休回沪到新泾镇定居。在他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时,被当时新泾镇党委组织科科长“一眼相中”,便询问他是否考虑到居委会工作,李荣光一口答应了。由于工作积极优秀,不久后,李荣光被任命为福泉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而这一干就是11年。

2002年年底,李荣光参与了市民文明巡访团,成为长宁区第一批巡访团成员,也是新泾镇市民巡访团第一任团长。从那年起李荣光前后干了15年的文明巡访工作,担任了第二、三届市民巡访团副团长。15年风风雨雨,15年文明巡访活动,确实有许许多多小故事和插曲。

让李荣光最为难忘的就是他参与的“市、区文明小区”复查测评,“工地文明测评”和“世博会园区内文明巡访检查”。一次到工地巡访,工地上的工人对李荣光和其他巡访队员破口大骂并动手推搡。“我们也只能忍让,好好与他们解释。在工地检查中,我们不仅要对工地全场认真检查,还要拍照取证,一个工地要拍10张照片,一天要检查10个工地,工地之间距离又远。虽然我们有面包车直接接送,但10个工地上下车10次,再碰到有些工地没有具体地址,只注明某某区第几块基地,那才是头大呢,就算是打电话问,他们有时也搞不清具体地址。”李荣光告诉记者,有一次在金山区检查工地时,因为地址不详细,开车好久都没找到地方,“最后汽车开到浙江省,下午4点在检查另一个工地时才弄清楚这个工地的具体地址,然后又按着正确的地址找到那里,回到长宁时已是晚上了。”

2017年,李荣光从文明巡访团退下来,但他并没有放弃志愿者工作,仍坚持为居民区出黑板报和宣传画廊。他为江苏街道党委汇编了中央文明办新的二十四孝规范人物画,为新泾镇党建办垃圾分类宣传,绘制了系列“垃圾分类”宣传画,也曾为愚园路第一小学美术兴趣班学生上课,进行传统教育。今年,李荣光受镇团委邀请,为新泾镇暑托班学生上绘画课程。如今,他利用自己爱绘画的特长,继续为社会、社区服务,宣传社会正能量。(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