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9月19日下午,由上海长宁区江苏路街道牵头组织,涵盖了七大经济园区、三栋重点商务楼宇、约100家沿街商户,以及六个居民区和两家街道办事处的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正式成立。长宁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副区长徐静参加。

长宁区江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立锋和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将流沙倒入装置,汇聚成「愚园路街区联合体」字样,预示着“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揭开序幕。

此次新成立的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是在已有的愚园路党建联合体平台、街区一体化管理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沿线特色商业资源和社区先天优势,立足共同行动,推动空间共享,展现共治力量,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城区中的社区共同体。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昕在作愿景分享时表示,希望愚园路街区联合体的成立,能够促成街区内萌生一种“共同体意识”,令街区管理更有秩序、社区活动更有意义、居民生活更有趣、参与自治更有共识、家园行动更有意识。

下一步,街道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六大行动”,即:党建联合行动、产业融合行动、诚信法治行动、管理提升行动、美丽弄堂行动和社区营造行动,不断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区治理。

活动当天,为期3个月的2019年城市生活季同时开幕,将围绕文化、艺术、生活的融合与创新,构画出一个个极具创意的生活场景。

此外,小程序“侬好愚园路”也同步上线,将立体化宣传并助力街区的历史风貌新地标。 (来源:文明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