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情满社区香四溢 共度中秋心相连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使中秋节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融洽社区邻里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上海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日前开展了各类迎中秋主题活动。

果饼传情鱼水相连

街道组织社区居民与驻地的比利时领事馆武警中队部分官兵代表开展“军民同心·共庆佳节”军民共建庆中秋活动。

北汪居民区邀请85度C面包房西点师教授社区居民烘焙西式月饼。

华山居民区“幸福家庭俱乐部”在丁香睦邻之家组织开展“圆月中秋 幸福邻里情”中秋节活动,20多位老人共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中外交流文化牵线

曹家堰居民区组织志愿者将兔子灯、手工制月饼等传统文化的习俗与美食带进高档涉外商品房嘉里华庭二期,促进外籍人士融入社区生活。

由退休居民组成的艺洁沪剧队为南汪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丝竹软语的本土文化大餐。

西浜居民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厨艺交流活动,鼓励大家在分享美食的同时,增进彼此了解,构建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

翰墨飘香浸润心田

万村居民区组织15名社区书画爱好者成立社区书画小组,以纸墨笔砚的文化厚度共绘社区人文温度。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社区的温度小团圆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来源:长宁区江苏社区发布)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