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以前换个就医记录册都要跑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现在家门口这里就能办,真的方便很多呀!”

近日,上海长宁区新华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将服务延伸至了东镇居委会,前来办事的王阿姨由衷地觉得方便。从8月起,每月的5日、15日、25日(周末或节假日另行安排)上午9:00至11:00,新华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至东镇居委会受理居民最常办的业务,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8月5日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安排了“民心服务队”的业务骨干到东镇居委会咨询受理,不少居民通过居委的前期宣传了解到延伸服务点的设立,都选择就近办理业务。据了解,延伸服务点可受理就医记录册更换、门诊大病登记、长护险申请、居民医保新增登记、《退休住院计划》给付申请、《退休住院计划》直接给付申请、医保零星报销、敬老卡申请8项业务。接下来,中心将根据居民区需求及现场硬件设施条件增加新版社保卡开通、综合减负、失业保险金申领等多个事项。第一次延伸服务结束后,现场居民纷纷给工作人员点赞,她们表示:服务下沉到居委会,大大方便了居民办事,希望之后能有更多的业务放在延伸服务点办理。

据了解,此次延伸服务点的设立,是新华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民心服务队”的又一大创新。中心民心服务队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深化延伸服务,扩宽服务渠道,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上半年,民心服务队共走访居民区20余次,开展专场政策宣讲会3次,每月参加街道“30日,我等你”等多项活动,累计上门服务80余人次。今年4月,民心服务队被评为“长宁区工人先锋号”。

新华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表示,今年底之前,还将在延安西路1000号张家宅居委会新增办事点。接下来,将进一步精准对接各居民区,深化延伸服务,主动跨前一步,切实将政策延伸到居民区,将服务送到居民家中,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