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分类新时尚 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生活垃圾分类

这股“新时尚”旋风

在全上海风头正劲

各区都在积极践行

在大家做得“都挺好”的形势下

我们长宁区华阳街道的陶家宅居民区

生活垃圾分类已经实行了1周年

这1年中

垃圾分类工作不止“都挺好”

更是做出了成效,体现出精彩

分类新时尚 · 扬帆再起航

华阳路街道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暨陶安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一周年

2019年4月3日,由华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陶家宅居委会承办的“‘分类新时尚 扬帆再起航’华阳路街道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暨陶安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一周年活动”在陶安小区温馨上演。

华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子岳、街道调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骏宏出席此次活动。

在街道各居民区居委代表

华阳群众文化团队

陶家宅“和陶”志愿服务队代表

陶安业委会代表

及陶安小区居民共同陪伴下

众人一同见证

陶安小区的“新时尚”之路

垃圾分类很出彩 · 自制节目唱出来

活动在充满新意的《垃圾分类新说唱》中拉开帷幕,热情洋溢的群文骨干代表用说唱的方式向现场参与者展示了华阳居民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生活智慧和精神风貌。

有信心更有决心 · 实际行动来说明

随后,陶家宅居委会书记商琳现场分享了关于陶安小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的进展、成效经验及未来计划,让人看到一名基层干部对切实贯彻垃圾分类举措的信心和决心。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在仪式上做了讲话,她表示华阳街道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一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居委会、业委会、社区单位共同发力,广大志愿者、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投入,成效显著。她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衷心感谢华阳社区居民和全体志愿者!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陶安小区干净整洁的垃圾厢房

针对生活垃圾分类这桩事,陶安小区的思路方法格外清晰。各类宣传标志张贴于垃圾厢房的显著位置,标明每日定时定点投放时间;每天投递各类垃圾的数量;此外,社区还特别制作了“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荣誉榜”,让居民看得明白,对于这件生活“新时尚”更有干劲。

追逐“新时尚” · 陶安小区有着“领路人”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骏宏为陶安小区垃圾分类达人颁发荣誉证书

街道调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军为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居民和志愿者作为

守护垃圾分类一线的关键角色

其中的先进代表在现场

分别得到垃圾分类优秀达人

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表彰

践行垃圾分类 · 宣传倡导不止步

活动中,街道调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军现场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发起了倡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行动做表率,争当时尚道路上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表率我先行

——致华阳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华阳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2019年2月,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打响了发令枪、吹响了冲锋号!华阳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区委推动“垃圾分类”行动的号召,深入推动华阳街道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创建工作,全面参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在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争当先行者、勇做排头兵!

日前,长宁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四争做”的倡议,号召全区党员同志增强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我们积极响应,并结合华阳实际,向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再次发出倡议:

带头做绿色发展的学习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革命性的绿色转型。每位党员要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中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绿色发展的自觉。要认真学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知责明责,强化践行绿色发展的自觉。

带头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主动当好宣传垃圾分类的“小喇叭”,通过学习宣讲、入户走访、动员倡议等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社区、进商区、进园区、进校区、进历史风貌街区,进艺术文化街区,通过“六区合一”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带头做源头减量的践行者。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党日“学习日”“议事日”“奉献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锋行动”,要求党员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四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各居民区党组织要把党员示范与居民自治相结合,引导居民群众开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把党员志愿行动和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引导企业自觉承担垃圾分类责任,形成长效管理约束;各驻区单位党组织要把“双报到、双报告”和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引导企业与社区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联开展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全覆盖。

带头做文明风尚的监督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争做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及时劝导垃圾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促进居民文明素养提升,促进良好社会风尚形成,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长效。

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倡导垃圾分类,共享低碳生活,共同肩负建设生态之城的历史责任,把垃圾分类新时尚演绎得更加精彩,为共建美丽华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阳街道社区党委

“都挺好”到“很出色”

离不开陶安小区潜心实践

现场,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子岳为以陶安小区为代表的41个获得长宁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区授牌。

垃圾分类有趣味

社区达人来挑战

仪式结束后,场下垃圾分类挑战区

旧物改造展示区和志愿便民服务区

吸引了居民的热情关注和踊跃参与

大家纷纷在线上扫码竞答垃圾分类知识、朋友圈“晒”出陶安一周年生日祝福、分享分类小妙招和智慧分类大转盘等环节中快乐学习,汲取“营养”,以更强大的能量继续支持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陶安小区的居民中还有不少“巧手达人”,他们除了在平时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还练就了一套“变废为宝”的绝招!他们用家中废弃的布料等杂物制作成小手包、布贴画等,在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上做出积极探索。

在本次陶安小区垃圾分类投放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居民区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的有效管理体系、实效举措及全民支持的状态。同时,陶安小区作为华阳居民区的一个缩影,也让人看到了华阳人的智慧以及坚持向上的姿态,将时尚进行到底,共同再创佳绩。(来源:长宁华阳)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